Chestnuty

微博@-群星闪耀之时-
欢迎来玩
不用来了已经炸了!号无了
不在lofter发文了,已经转战ao3

【盾铁】复仇者海洋奇缘,北京4.30盾铁O无料放出

题目很蠢!但不要嫌弃!原谅一个起名废吧……其实这个题目还要感谢群里的小伙伴,但是我忘了是哪个小可爱了……如果看到可以过来认领啊~送你一个爱的亲亲~

1.

Tony是一只虎鲸。

说实话,作为海洋生物,没有什么是比身为一只虎鲸更好的了。Tony和他的族群生活在温暖的海域,肥美的鲱鱼、鲑鱼和大马哈鱼取之不尽,作为食物链顶端的生物,他们从不用为食物担忧。他们有着大量的时间和伙伴玩耍,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不过最近这片海域也开始不再宁静了。据可靠消息Clint称,一群不知道从哪儿来的鲨鱼开始在这里活动,为首的是一只自称“满大人”的大白鲨。不过作为虎鲸,鲨鱼没什么可害怕的——要知道他们才是这里的霸王。为此Tony好好地嘲笑了Clint一番,毕竟那么大的一只弓头鲸害怕鲨鱼?这简直就是笑话。

“不不不Tony,等你见到他们就知道我说的不是笑话了。”Clint难得一脸严肃地说话,甚至都没有理会身边游过的沙丁鱼,“那个满大人非常可怕,那天我还见到他亲自咬死了一头伪虎鲸,更别说他的身边有几十条同样凶残的鲨鱼。”

“bulabulabula,Clint你还是乖乖去吃你的鱼吧,它们都要逃走了,”Tony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虎鲸,尤其是成年虎鲸会害怕鲨鱼?我三岁的时候就可以干掉一条鲨鱼了。”

“得了吧,那只是一只小护士鲨,我说的那可是大白鲨!比你还要大的大白鲨!”Clint夸张地甩着尾巴,鱼群被扰动的水流弄得七零八落,Tony趁机冲过去吃掉了几只晕头转向的沙丁鱼。

“那也没什么可怕的,”Tony不屑地说道,一甩尾巴游开了,“回见了肥鸟,我听到那边好像有几个漂亮的宽吻海豚小姐,祝我顺利吧。”

Clint冲着Tony远去的身影呸了一声,回过头去继续追逐沙丁鱼群了。

 

 

2.

Steve是条鲸鱼——当然了因为某些不可告人的原因,他也是只虎鲸。他和好哥们Bucky还有Peggy生活在一个虎鲸家族里,每天追逐着鱼群、海豹和大大小小的须鲸。他是这群虎鲸中最勇猛的猎手——当然了,也是个头最大、最聪明的猎手:自从他发明了搁浅战术,就连在岸上晒太阳的海豹也逃不过虎鲸的利齿了;他在捕猎鲨鱼方面也是一把好手,反转鲨鱼的捕猎手法甚至逼走了整整一片海域的鲨鱼。

不过直到现在Steve都还是一条单身鲸。事实上有不少虎鲸姑娘对着他表达过或直白或含蓄的告白,可不知道是装傻还是真傻,Steve一概回绝了。这让Bucky真是又羡慕又恨铁不成钢。

“或许我不该和你天天混在一起。”一天,在迁徙途中Bucky忧郁地对着Steve说,“那些漂亮姑娘的眼睛都被你吸走啦,我这么英俊潇洒的帅小伙都没鲸喜欢,真是太失败了。”

“这没什么啊,你知道,只是繁殖期而已,这段时间一过她们连正眼都不会给你。”Steve平静地说道。

“这当然有问题了!”Bucky气愤地拍动尾巴击起了一大片水花,“现在姑娘们甚至以为我们两个是一对!是的!就连我去勾搭她们她们都会带着一副意味深长的表情游走!”

Steve面不改色心不跳,继续淡定地游着。

“天啊他们说的不会是真的吧,”Bucky瞬间躲得远远的,“老兄我不会考虑的,就算我们天天混在一起我喜欢的还是漂亮姑娘,抱歉了Steve我不能接受你。”

Steve转过了头不可思议地看着Bucky。“你天天都在想什么啊,我只是——没有遇到对的鲸而已。”

“哦,还好还好。嗨,Peggy。”Bucky松了口气,这时Peggy游到了他的旁边。

“好了小伙子们闭嘴吧,方圆五十公里的鱼都要被你们的声音吓跑了,要是今天我们饿肚子了,下个被吃的就是Bucky你了。”

Bucky乖乖地闭上了嘴巴。

 

 

3.

Tony开始后悔没有听Clint的话了。

和宽吻海豚小姐们的相处简直就是一场灾难。事实上宽吻海豚小姐们根本没有正眼看他,她们明显更喜欢可爱的斑纹海豚和身材修长的伪虎鲸,Tony绕着他们游了几圈后知趣地离开了。

我已经那么不受欢迎了吗,Tony郁闷地想着,扭过头看了看他那结实的尾鳍,加速摆动几下在水面上来了个跃身击浪,溅起了一大片水花。

“我这么英俊的虎鲸,谁会不喜欢呢!”Tony自豪地说道。

“我啊,英俊的虎鲸先生。”一个阴恻恻的声音在他的身后传来,“我们不喜欢啊。”

Tony僵硬地转过身来,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条——

“抱歉,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你是一条鲨鱼。”Tony说道,“无意冒犯,不过我觉得一般鲨鱼见到虎鲸之后的第一反应一般是逃走。”

那条鲨鱼甩甩尾巴(Tony注意到他的尾巴上有个圆环型的追踪器)笑了起来,露出了满嘴锋利的牙齿:“那是普通的鲨鱼,但我不是,更不要说你这条虎鲸竟然比我还要小。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叫我满大人。”

噢,这下可玩儿完了。Tony看着满大人身后出现的鲨鱼群,不禁想去教训一下Clint那个乌鸦嘴,都怪他提到那个满大人!顺便,他是正常体型,都怪那只鲨鱼太大了!

“嗯,下次见?”Tony小心翼翼地说道,然后扭过头没命地逃跑了。

“Pepper!Rhodey!”Tony边逃边大声喊着他的朋友的名字,身后一群鲨鱼呲着满嘴的牙紧追不放,路过的鱼要是看上一眼说不定得做上半个月的噩梦,“老天!Pepper快来救我啊!我再也不笑话Happy笨了!Rhodey快来啊以后我再也不和你抢鲑鱼了!我错了我再也不会干那些傻事了快来救我啊!Bruce!快来啊你们大翅鲸不是最喜欢见义勇为了吗快来救我啊!”

而他身后的满大人,正如每一个反派在这时会干的,大声地笑了起来:“你就叫吧!就算叫破喉咙也没有鲸会来救你!”

然后惨叫着的Tony撞到了一条鲸鱼的身上。

Tony停住了。

Tony身后的鲨鱼们也停住了。

被Tony撞到的鲸鱼和鲨鱼们大眼瞪小眼瞪了一会儿,不知哪条鲨鱼打头喊了一声“虎鲸队长”,所有的鲨鱼听见后都逃掉了,只剩下满大人孤零零一鱼面对着对面的两个家伙。

“那个,改天见。”满大人见势不妙立刻就逃,还没等两条鲸鱼反应过来,目之所及已经没有一条鲨鱼的影子了。

Tony甩了甩脑袋,感激地蹭了蹭面前的鲸鱼——真巧,他也是只虎鲸,“谢谢你了,老兄。”

对面的鲸鱼没有动,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Tony不禁打了个哆嗦。

“嗯……老兄你没事儿吧?我承认我游得有点太快了但是你知道——”

身形健硕的虎鲸终于开口了,他说—— 

“这位英俊的虎鲸先生,你愿意做我的伴侣吗?”

Tony突然很想和满大人一起逃走了。

 

 

4.

“Bucky,我恋爱了。”

Bucky看着浑身上下冒着粉红的小心心的Steve,不敢相信自己的好兄弟就这么抛下自己抢先找到了真爱。

两个人沉默了好一会儿,Steve忍不住提醒Bucky,“你不问问他是谁吗?”

Bucky终于别扭地开口了:“呃……你和谁恋爱了?”

Steve好像被突然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地说起来:“我们是前几天认识的,Tony——是的他叫Tony,是只特别可爱的虎鲸,当然了也可能是因为他个头有点小——不过这不是问题!他有着我见过的最大的眼斑,还有他迷人的棕色眼睛,比玳瑁的壳还要漂亮。他的背鳍又高又挺,尾鳍粗壮又有力,游起来快得像旗鱼,你看一眼就会被他迷住——不行我不能让你们两个见面免得你——”

“我不会被他迷住的,兄弟。”Bucky干巴巴地说,“我不像你一样,弯得像条海鳗还瞒了我们那么多年。明明没多久之前你还拍着尾巴说自己不弯。”

“我的确不弯,但那是Tony啊。”Steve用梦幻的眼神看着远方,“才离开他一天,我就想他想到受不了。”

“那就去找他。我想他的族群应该会欢迎大名鼎鼎的‘虎鲸队长’的。”

Steve立刻换上了一副哭哭脸,吓了Bucky一大跳。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Tony的族群不欢迎我。”

Bucky瞪大了他的眼睛。“这不可能!”他绕着Steve游了一圈,拍了拍他的尾巴,“瞧这尾鳍!”他又绕到前面拍了拍Steve的嘴巴,“瞧这一口好牙,干掉过多少鲨鱼和海豹!他们怎么会嫌弃呢?”

Steve看起来更难过了:“这就是他们不欢迎我的原因。”

“什么?!”

Steve郁闷地回答:“因为Tony是居留鲸。”

 

 

5.

“天啊Tony你能不能少闯点祸!我真的受够了,上上次是发狂的大翅鲸,上次是对着我们放‘炸弹’的抹香鲸,每次都是你!这次你又是怎么招惹上那群野蛮虎鲸的!”Pepper愤怒地在Tony面前游来游去,Rhodey和Happy安静地缩在一旁看着平时温柔可亲的虎鲸小姐教训着Tony,看起来她好像要一尾巴拍晕Tony一样——鉴于Tony还要比Pepper小上那么一圈,说不定这一点真的可以实现。

Tony不禁缩了缩身子,他小声地解释道:“Steve其实很温柔的,一点也不野蛮……”

“Tony Stark!”

“好的好的!其实是Steve救了我……我遇到了一群鲨鱼,领头的是一条大白鲨,比我——甚至比你都还要大上一圈!我能怎么办?然后我遇到了Steve,他帮我赶走了那些鲨鱼。然后他坚持要送我回来,这又不是我的错,他——”

“Tony Stark!”Pepper气鼓鼓地打断了他,“你竟然害怕鲨鱼?天啊我都要为你感到羞耻了!你是一条虎鲸!”

“我说过那是一条很大的大白鲨更别提他后面还跟着一群露着牙的鲨鱼!我敢说如果你们遇到这种事你也会逃跑的!”Tony忿忿不平地拍动着尾巴,绕着圈子游动着,“而且,Pepper你,还有Rhodey——不算Happy我知道他肯定不会——你们有谁知道怎么捕猎一只大白鲨吗?”

Pepper看起来被气得噎住了。一旁的Rhodey赶紧站出来打圆场:“我听说南边来的一群过客鲸里有个叫‘虎鲸队长’的家伙,他好像是这方面的能手,我觉得我们可以找他来交流一下——”

“等等,Rhodey,你刚刚说的什么?”

“我说我们可以找他来交流一下,”Rhodey好脾气地又说了一遍。

“不不不,”Tony游了过去,“你刚刚说那个家伙叫什么?”

“虎鲸队长啊,怎么了?”Rhodey看着Tony僵在了那里,关心地用尾鳍拍了拍他。

“老天,”Tony看起来完全被吓住了,“虎鲸队长想泡我。”

 

 

6.

满大人最近很不高兴。

曾经他也是一片海域的霸主,然后一切都在那群虎鲸到来之后改变了。那些虎鲸肆意地捕食着他的同类,把他们驱逐出了这片富饶的海域。他像只丢了壳的海龟一样在各处流浪,只能趁着虎鲸们不注意的时候溜回去吞吃几只海豹。

但现在他已经不再是曾经的那条鲨鱼了——在经历了一次神奇的经历之后,他的尾鳍上现在多了一个高圆环,它显示了他身份的高贵和与众不同。如今他要复仇,他要率领他的鲨鱼部下们打败那些虎鲸,将他们赶出所有满是鱼群的海域,让那些无法无天的恶棍只能跟在他的尾巴后面乞讨一点食物残渣。

他首先把目标定在了这群天真无知的居留鲸上。一只离群的虎鲸他是不会怕的,更别提这只是一只小个儿的虎鲸(他甚至还花了半分钟去考虑这条虎鲸是不是成年了)。但是这条可恶的虎鲸,却找来了大名鼎鼎的虎鲸队长!满大人可忘不了当年虎鲸队长的斑斑劣迹,正是他发现的诀窍让他们鲨鱼失去了领地,现在他竟然来到了这里,这无疑对他的事业是一番沉重的打击。

“可恶的虎鲸队长!我一定要生吞了他的小情人来报仇!”满大人恶狠狠地拍动着水面,尾巴上的圆环被阳光照射得一闪一闪的。

“那我们现在要干什么?”他手下的一只虎鲨凑了过来。

满大人阴险地笑了起来,露出了满嘴锋利的牙齿:“去干掉那群愚蠢的居留鲸!”

 

 

7.

“Tony Stark!”Pepper努力摆动着尾巴奋力前进,一边大声地训斥着Tony,“看你干的好事!”

Tony感觉自己要被冤死了:“这不关我的事啊!我怎么知道这些鲨鱼会来攻击我们!”

“你没说是那么多鲨鱼!”Pepper尖叫道。

“我说过了,你不信啊!”Tony喊道。

“你不是号称最聪明的虎鲸吗?快想办法!”Rhodey在后面喊道,他和Happy游在最后面保护着鲸群,身上已经受了不少伤。

“去找Steve,他肯定有办法。”Tony头也不回地说,领着他们向Steve鲸群的方向游去。

这次会面明显有点尴尬,因为Steve不久前才被Pepper骂了一顿,连肚皮上被尾鳍拍的印儿还没消。不过在对付鲨鱼方面就顺利多了,Steve带领着鲸群顺利地赶走了鲨鱼群,顺便还解决了晚餐。

“要来点鲨鱼肝吗?很好吃的。”Steve叼着一大块鲨鱼内脏讨好地凑到Tony面前,尾巴像小狗似的欢快地摆动着。

“不了,亲爱的,”Tony蹭了蹭Steve的下巴,“我不是很喜欢,呃,这些东西。”他示意了一下Steve叼着的内脏。

Steve露出了一副失望带着不知所措的表情,Tony瞬间觉得自己像是在犯罪。

“那我尝一点……”Tony认输般的咬了一小口,立刻他就后悔了——这味道真是糟透了。但他还是囫囵地咽了下去,挤出一个拧巴巴的笑。不过在看到Steve开心的样子后他觉得还是挺值的。

“小伙子们,我们可以过一会儿再亲密吗?”Peggy在旁边大声说道,满意地看到Steve和Tony几乎是瞬间就弹开了。

“好了,让我们看看……你们这是在向我们求助?”

“不是!”Tony大声地反驳道,然后被Pepper拍到了一边。

“是的。”Pepper无视了身后又开始唧唧歪歪的两个家伙(“Tony你疼吗?”“没事儿Steve,这点力度没什么的。”“你得多吃点,来再来点鲨鱼肝吧。”)一脸严肃地回答。

“不需要!作为最聪明的虎鲸我不需要那些帮助就能成功!”Tony挣脱了Steve窒息关爱的怀抱,灵活地沿着8字型的轨迹在Pepper和Peggy面前游来游去。

“是啊,最聪明的虎鲸之前差点被生吃了。”Pepper严肃地说。

“聪明的虎鲸也不可能一下子就知道怎么干掉一群鲨鱼的!要是没我你们能学会气泡网捕鱼吗?你们能认出人类不同的船吗?还有如何防止自己撞上船只,要不是我的话Happy早就被撞傻了。”

“所以你有什么办法?”Pepper看着Tony还在那儿一圈儿圈儿地绕——他不晕吗!

Tony终于停了下来,Steve立刻凑了上去。

“没有。”Tony有点尴尬地说道。

“不用担心,Honey,”Steve亲了亲小个子虎鲸的脸颊,“有我们在,你们不会有事的。”

 

 

8.

这真是极好的一天,满大人满足地想着,自从那群愚蠢的虎鲸被赶走之后,他就重新成为了一方霸主。现在没有鱼可以阻止他了,他可以肆意地捕捉海豹,赶走在他的领地嬉戏调情的宽吻海豚,甚至调戏海滩上的游人。因为尾巴上的圆环,没有渔船会来找他的麻烦,尽管渔民们都在抱怨最近鲨鱼总是故意咬坏他们的渔网。

原来这就是当国王的感觉,满大人一边想着一边懒洋洋地浮在海面上晒太阳,大大小小的鱼都绕得远远的。他的下一步目标就是那只可恶的虎鲸队长了,一旦成功他就会成为这里真正的主人,没有任何人、任何鲸、任何鱼可以阻止他。他非常有把握,因为他已经找到了新的帮手,想到这里,满大人的眼睛不由得满足地眯了起来。

然而下一秒他就发现自己肚皮朝上被反转了过来,浑身上下僵硬得一动不能动。

这是发生了什么?满大人不大的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不过很快传来的声音告诉了他答案。

“Tony你看到了吗?就这样在下面制造一个漩涡把鲨鱼这样倒转过来,他们就没办法动了。”满大人认出了这就是那个可恶的虎鲸队长的声音,不过很快他就恢复了过来,趁着两个傻家伙还在你侬我侬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迅速转过身逃走了。

 

“红骷髅!”满大人狼狈地在一大片铺满了罐子的海底游来游去,见没鱼搭理,他愤怒地用尾巴扫翻了一片罐子,“给我滚出来!要不然我今天的晚饭就是你了!”

“就你那点小脑子,我的晚饭是你还差不多。”一只丑陋巨大的红色章鱼慢慢地从一个大号的罐子里钻了出来,“出了什么事在这儿瞎嚷嚷?”

见到红骷髅,满大人气不打一处来,尾巴啪啪地甩来甩去,上面套着的圆环打碎了好几只罐子。

“那群虎鲸又来了!还有那个愚蠢的虎鲸队长!”满大人恶狠狠地说,“现在按照我们之前地约定,到你出场了!”

红骷髅用四条触手站了起来,剩下三条指着满大人的鼻子,还有两条在他的大脑袋边挥舞着:“按照约定你要搞定的那些东西呢?”

“交换,你搞定那群虎鲸,我就帮你搞定那群抹香鲸。”满大人尽力控制着自己不去咬上那几根晃来晃去的触手,“等搞定了这一切,我们就平分这片海域。”

红骷髅满意地收回了触手,然后钻回了罐子。“我再睡一会儿,你回去吧。”他冲着那边翘首期待着的满大人喊了一句。

满大人愤怒地砸碎了又一个罐子。

 

 

9.

“你能再说遍你叫什么吗?”Steve皱着眉看着眼前长着恶心长触手的红色章鱼。

“跪倒在伟大的红骷髅脚下吧!”丑陋的红章鱼把自己拗成一个别扭的造型,看起来就像一颗形象特别对不起观众的大脑袋上长了一堆触手,“九头蛇万岁!Hail Hydra!”

Tony凑到Steve旁边小声说了几句,飞快地游走了。

对面的章鱼狂妄地笑了起来:“看啊,你的小男朋友逃走了!让我来把你撕碎吧,懦弱的虎鲸!”

Steve有点尴尬地绕着章鱼游了一圈。“恕我直言看起来你并没有能力做到这一切,虽然你看起来,呃,的确挺大的。”他努力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不过看起来章鱼并没有理睬他。

“来吧!咬掉一个头,就长出两个头!”章鱼挥舞着他长长的触手向着Steve扑来,Steve灵活地躲避着袭来的触手,他可不想被这些东西缠住——虽然这只章鱼不会真的撕碎他,但是以他的力量Steve绝对会被缠住拖到海底,他可不想败在这样一个丑陋的家伙手上。

长相相当对不起观众的章鱼还在大笑,“可怜的家伙,连你的小男友都抛弃你了!你还不如早点投降以免死得太难看!”

Steve忍不住开口了,“Tony没有抛弃我,他只是去——办点事情而已。”

长相超级对不起群众的章鱼的笑声就没有停过,“哦真是个小可怜,这个时候还在幻想没有被抛弃。”

下一秒,难听的笑声突然停下了。

“再见了后会有期了你真的是一只很帅的虎鲸替我给你的小男友问个好该死的满大人!”章鱼迅速地抛下一大串话,嗖地窜出好远,Steve还能隐隐约约地听到他在大喊“Hail Hydra”。

“你还好吗,亲爱的?”Tony游到大个儿虎鲸的身边,有点担心地戳了戳他。

“我没事儿,”Steve安慰着紧张兮兮的男友,“不过那个红骷髅,我觉得他可能会有点事儿。”他看着一群抹香鲸无视了他们,兴奋地朝着不管怎么看都对不起观众的章鱼游去。

一条瞎了一只眼的大块头抹香鲸停到了他们身边,粗声粗气地说道:“难得干次好事儿感觉怎么样,Stark?”

Steve紧绷了起来,唰地护在了Tony前面。Tony费劲儿地挤开Steve的肥肚皮冲着看上去就不像好鲸的抹香鲸打招呼。

“嗨Fury下午好啊,”他假惺惺地笑着,“这次的章鱼味道怎么样?”

“不怎么样,Stark,现在和你的傻大个男朋友从我的面前滚开。”Fury狠狠地瞪着他们,看上去好像要把他们活吃了,不过因为他瞎了一只眼,所以这个画面有种说不出的滑稽。Steve实在是忍不住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抹香鲸锋利的视线移到了他的身上,眼睛危险地眯了起来。

“过客鲸?”他慢条斯理地说道,Steve和Tony顿时惊起了一身冷汗(或者别的什么,因为就连Tony也不知道鲸鱼会不会出汗)。

“我们这就走,”Tony拿尾巴拍了Steve一下,两条鲸飞快地游走了。

“老天,我可真讨厌那个卤蛋,”Tony边游边抱怨,“Steve你可要注意点,抹香鲸特别不喜欢过客鲸,要我说这群家伙白长了个大脑袋还是那么笨——”

“我还听得见!Stark!”Fury的声音从远处传来,Steve和Tony互相望了望,小个子虎鲸做了个鬼脸,两个家伙咯咯地笑成了一团。

 

 

10.

“卑鄙!无耻!”满大人肚皮朝上躺在海面上大喊着。本来这应该是个美好的下午,但是就像上次一样,突如其来的两个家伙又出现把他翻了过来。

Tony甩了他一尾巴,“得了吧,就你这一个鱼钩咬两次的智商就不要想着统治大海?”

“看我尾巴上的环!我是被选中的鲨鱼!”满大人摆动着他的小胸鳍,恶狠狠地吼着,“我会吃掉你们的!愚蠢的虎鲸们!”

Tony和Steve用一种看傻子的同情眼神注视着满大人。

“事实上那只是科学家给你安装的定位装置,”Tony怜悯地看着他,“事实上你的确就是一只普通鲨鱼——好吧也许是只块头比较大的普通鲨鱼。”

“我不普通!”满大人嘶吼着(尽管翻着白肚皮让这话没什么威慑力反而有点滑稽),“你们还没有见识过我的盟友红骷髅,他会把你们拖到深海淹死!”

“你说的那个红骷髅是不是只长得特别丑的章鱼?”Steve好心地提醒他。

“是的!”满大人突然回过神来,“你们见过他了?”

Steve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肚子说:“事实上我们不仅见过了,还打了一架……”

满大人瞪大了他的小圆眼,“那你们怎么可能还活着!”

Steve拿尾巴指了指,“呃,你的盟友,如果没猜错已经被那群抹香鲸吃掉了。”

满大人直接气得晕了过去。Steve游上前拱了拱鲨鱼,有点担心地说道:“他不游动会憋死的。”

“原来你还会担心鲨鱼的生命危险。”Tony翻了个白眼,“不过我有个主意。”

Steve开心地亲了亲Tony的脸颊。

 

***

满大人睁开了眼睛。“这是什么地方?”他困惑地翻了个身,然后鼻子撞到了什么看不见的东西上。

“Tony Stark!SteveRogers!我跟你们没完!”满大人甩着尾巴喊着。

“这条大白鲨不是受伤了吗,怎么还那么精神?”水箱外面的人挠了挠头,抱着记录本走了。

 

 

11.

“你们会留下来吗?”Tony可怜兮兮地拱到Steve怀里。

“我和Bucky会留下来,”Steve安慰着小个子的男朋友,“希望你的朋友们不会嫌弃我们,\,我知道他们不怎么喜欢过客鲸——”

“没关系亲爱的,”Tony闷声闷气地说,“我给他们都打过招呼了,Bruce不会攻击你们的。而且我相信你们不会再袭击鲸鱼了——”

“嘿!Steve!”Bucky的声音远远地传了过来,“还有小矮子,瞧我发现了什么!一只傻兮兮的弓头鲸!快过来帮忙啊!”

然后是Clint惨兮兮得叫声:“救救我啊!Tony Stark我就不该信你鬼话!”

Steve感觉到Tony在他的怀里僵住了。“这,这只是个意外,”他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Bucky!”他抬起头冲着Bucky大喊:

“放下那只弓头鲸!那是Clint!”

“我觉得Bruce一直以来的行动还是很有必要的。”Tony干巴巴地说道。

Clint的惨叫声还在继续,Steve赶忙推开Tony朝Bucky游去,“老天Bucky!你不能吃他!你个混球!”

Pepper、Happy还有Rhodey看着Steve一阵风一样游走了。“所以故事结束了没?”Pepper问道。

“大概是吧。”Happy回答。

“那这真是个无聊的故事。”Rhodey看着Tony气急败坏地想要跟上前面的大个子虎鲸,“没有战斗,没有鱼,没有——天啊,什么都没有!Steve的盾呢?Tony的反应堆呢?我的战争机器呢?”

“毕竟我们只是虎鲸,”Pepper解释道,“事情总不会那么完美。不过现在——”她听了听Clint还没停下来的惨叫,“我们还是过去帮一把吧,感觉像是Clint的尾巴被扯掉了。”

Happy和Rhodey互相望了望,跟着Pepper一起游走了。

 

 

 

END

 

骗你们玩儿的彩蛋:本不应存在的12

“Tony我恋爱了。”肥肥的弓头鲸满眼小心心地绕着Tony游着。

“哦。”Tony不为所动,继续吃着他的鲱鱼大餐。

“嘿!我伤心了,我要嘤嘤嘤了!”Clint抗议道。

“哦。”Tony依旧不为所动,继续吃着他的鲱鱼大餐。

Clint决定无视他继续说,“那是只漂亮的虎鲸姑娘,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甚至想要吃掉我。这一定是上天的指示,证明我就是她的灵魂伴侣!”

“等等等等,”Tony吓得吐出了嘴里的鲱鱼,“你这是在逗我笑吗?!一头想吃了你的虎鲸?”

“是的,她叫Natasha,和她的族群从遥远的北方而来,她说我是她见过的最肥的弓头鲸了,我的舌头一定特别好吃——”

“停停停停,”Tony再次止住了Clint,“我以为这篇文章的cp是盾铁冬寡的,你是怎么回事?”

“因为我是AA宇宙的设定。”Clint理直气壮地说,“要不然我们就公平竞争,看Natasha是会选择我还是那头肥虎鲸。”

“那不对,AA宇宙的话为什么我个头还是那么小?”Tony感到难以接受。

“因为你是AA宇宙和MCU宇宙的混合设定。”Clint解释道,“而且你是居留鲸,居留鲸都要比过客鲸小的。”

“真是扫兴。”Tony嘟囔着,又去追逐鲱鱼群了。

远处的Bruce:“……明明Clint都出场了,怎么还是没有我的剧情!再说了,不是说好的绿寡吗!”

Bruce郁闷地去追逐一头莎翁腔的大个儿虎鲸和他的伪虎鲸弟弟了。

故事就这么真的真的结束了。红骷髅逃回了深海继续和抹香鲸们相亲相爱,满大人搬到了水族馆里(而且他真的满足了成为一方霸主的梦想,呃,虽然这个地方有点小),而Steve和Tony,还有他们的虎鲸族群,一直在这片海域自由自在地生活着。

 

最后的最后的作者的叨逼叨:

这篇无料……总之看完不要打我就好啦。其实本来想写水獭X河狸的动物AU的,结果撞梗了就换了鲸鱼AU,不过感觉写鲸鱼倒也更顺手啦。

这其实是一篇致力于给大家卖鲸鱼安利的文章,不得不说这些聪明的生物真的是讨人喜欢,也更需要大家的关注与保护。我了解的鲸类知识也并不多,安利还是在微博上的@长鲸吟 处吃的,顺便也给大家推荐一下这个博主啦~

 

好啦下面是文中大家的种类介绍。

Tony&Pepper&Rhodey&Happy:虎鲸中的居留鲸。一般来说他们吵吵闹闹,食谱是鱼类(大马哈鱼),和其他鲸类能和平共处。

Steve&Bucky&Peggy&Natasha:虎鲸中的过客鲸。 他们是吃海兽的虎鲸,像海豹、须鲸都是他们的晚餐,平时因为需要捕食须鲸,所以他们平时十分安静,以免须鲸们听到声音提前逃走。

实际上只有生活在太平洋某个区域的虎鲸才会这么分类,大西洋虎鲸的话就分为太平洋1、2、1-2三种,但是这么写的话就太奇怪了,于是没有用这个设定。而除居留鲸、过客鲸之外还有一种专吃鲨鱼的远洋鲸,文中为了剧情把过客鲸和远洋鲸做了一些整合。一般来说过客鲸体型要比居留鲸大上一些。

Clint:弓头鲸,可以说是视觉上最胖的鲸鱼了,好奇的同学们可以百度一下。须鲸,现实中一般只吃磷虾。

Bruce:大翅鲸,更常见的叫法是座头鲸,顾名思义他们的胸鳍非常长。非常有正义感的须鲸,遇到其他鲸鱼被虎鲸袭击的时候他们常常挺身而出保护被袭击的鲸鱼。同时他们也是非常喜欢人类的鲸鱼,观鲸的话大部分都是去看大翅鲸的。

Fury:抹香鲸,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就不介绍了。食性很杂,深海的乌贼和章鱼也在他们的食谱上。

满大人:大白鲨,鲨鱼中体型最凶猛的一种,平常吃个海豚还是不在话下的。←其实这个地方在文本里有个错误啦,不过这里改过来啦~

评论

热度(53)